財團法人誠萱社會福利基金會

貢獻所能 共享美好

誠萱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於2015年,董事長黃志誠先生以「關懷弱勢、扶助清寒」,並為提升台灣青少年技職學習及就業創業競爭力而貢獻,積極不斷以此精神耕耘努力,至今捐贈多所學校的清寒學生,冀望台灣社會的青年學子有更好的學習基礎與更公平的學習機會,未來必將持續不斷地將此精神向外拓展、發揚光大。

飲水思源 修德養行

主要照護對象以技職體系的高中大專院校獎助學金為主,更參考社會資源分布、學院背景等等去做相關的調配支援,希望能給需要幫助且優秀的清寒學子全力的支持,以創造更多的機會。法國思想家盧梭曾經提到:「幫助學生發揮潛能,這才是天底下最好的教育。」,期望能挖掘個人潛能,激勵更多更優異的表現。

誠萱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黃志誠先生,更秉承祖父黃烈火先生的「誠信經營、飲水思源」的八字經營理念,希望各莘莘學子除了追求學業上的優秀成果外,同時更能注重品德修養,以及待人處事的誠信務實,未來有所成就時,心中謹記感恩回饋。

培養人才 回饋社會

對於青少年就業更不遺餘力,以貢獻有限的資源及力量,在關係企業中,持續進行「技職學校」的產學合作、互動交流,如企業參訪、現場實作等,希望創造教育與產業鏈無縫接軌的優質型態,培育相關專業技術人才,讓產學之間相互交流、生生不息,吸收跨界合作的新知識,更達到穩定的永續發展。

人飢己飢 人溺己溺

除了針對青少年與弱勢族群的產學發展之外,2018年開始也將捐贈方向延伸至社會機構,如默默付出、在火場拚搏的打火英雄是誠萱的第一首選,亦採購了一批消防設備,給打火弟兄更完善的照顧。期待未來有更多機會,以限有的資源為社會盡一份心力,分享更多溫暖!